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最新留學新聞】IEE最新報告:台灣赴美留學人數連3年成長

2018/11/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教育交流協會(IIE)公布美國最新「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根據統計,赴美留學的台灣學生人數連續第三年成長,總數超過兩萬兩千人,比去年增加4.4%,也是連續第四年成為美國國際學生第七大來源。

  • 國際教育交流協會(IIE)公布美國最新「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赴美留學的台灣學生人數進入連續第三年成長,總數超過兩萬兩千人,比去年增加4.4%,也是連續第四年成為美國國際學生第七大來源。(翻攝自IEE報告)

    國際教育交流協會(IIE)公布美國最新「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赴美留學的台灣學生人數進入連續第三年成長,總數超過兩萬兩千人,比去年增加4.4%,也是連續第四年成為美國國際學生第七大來源。(翻攝自IEE報告)

IIE與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局13日公布「2018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統計顯示赴美留學台灣學生人數達到22454人,在2017–2018學年度連續第三年成長,比去年21516人成長了4.4%,台灣也連續第四年成為美國國際學生第七大來源。

資料顯示,台灣留學生赴美主要攻讀研究所,佔總人數41.1%,大學部則占31.2%,另有20%的台灣學生加入了大學專業實習(OPT)訓練。除了短期非學位課程7.7%,台灣學生在研究所、大學部與實習等各項數據都呈現成長趨勢。

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國際教育是雙向交流,美國學生在台人數同步提升。2016–2017學年度,在台灣各大學修習正式學分的美國學生達1002人,是首次破千的里程碑,比前一個學年度增加了2.2%。

IIE報告指出,國際學生留美總人數持續成長達到了109萬4792人,相較去年增加1.5%。國際學生按照人數排名依序為中國、印度、韓國、沙烏地阿拉伯、加拿大、越南、台灣、日本、墨西哥及巴西。

「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每年由IIE彙整,是國際學生赴美留學與美國學生出國留學的全面性資料報告。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12249
 


上一篇 | 回列表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