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離題的殺傷力 20 or 27

2018/11/25
昨天親愛的Kabby姊姊叫住我:
欸!Jim,我有事要問你,那個a學生托福正式考的成績出來了,可是寫作的部分才20,
但她考前在我們這邊兩次模考都是26欸@@? 怎麼會這樣?

我望著她眼神堅定地並悠悠嘆了一口氣:離題了


接著,我請Kabby調出同期的另一位跟a學生考同兩回模考回數的同學b的成績。
同學b在兩次模考的寫作出分兩次也都是26,但在正式考的部分卻是27。
兩位學生都是用我在課堂上給他們一樣的寫作觀念跟架構來落筆,字數及用字程度相近,
整合寫作的模板部分也如出一轍。所以當正式考在寫作部分差距了7分時,原因我想不言而喻。

試想,如果今天朋友問你:Jim,我待會三點要去面試,
你覺得我穿這件紅色得比較好還是另一件白色的套裝阿?
喔,對了,聽說那家公司文化很自由開放,偏好勇敢表現且做自己的員工。
這時該如何對自己的建議給出切題的理由呢?
 
A: 我最近好累喔!你看起來也是捏。不如我們去做Spa吧!
B: 我覺得妳的髮型要整理好,綁個馬尾之類的,因為我本身是馬尾控,很加分!
C: 嗯~妳的個性很活潑熱情,穿紅色可以襯托出妳熱情的那一面,很做自己!

選擇A or B的朋友們。最高20分
選擇C的朋友們。最少24分
以上,報告完畢

如何寫作不離題?我們下次見                                         By Jim老師

上一篇 | 回列表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