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2020-2021 美國大學申請分析

2021/03/26

2020-2021 美國大學申請分析


2020-2021年的申請陸續在放榜,而今年申請可能都因為

1. 原本大家預期:因為COVID-19疫情關係,總申請數量會減少 ── 沒有發生,反而增加

2020年中,大多數人預期因為疫情的關係,國際學生的總申請量應該會減少,錄取率會增加。
確實,若回頭看2008-2009因為雷曼兄弟事件,導致經濟崩盤,美國本土學生申請量減少,進而增加了國際學生數量去填補美國學生的缺。
不過,2020年因為美國政府的許多政策,讓經濟狀況能維持一定水準,且因失業人數增加,但享有補助,進而讓美國本土大學申請者也增加。
因此,2020無論中國學生或美國本土學生,申請人數持續攀升,錄取率降至更低。
預期2020~2021年的申請數量仍會居告不下,我們要把自己準備的更好!


2. 
AP數量的優勢更加明顯

名門本次招收了最高限額的12位學生申請。近一半的國際學校,另一半為國內公私立學校學生。
有AP課程及考試的國際學校學生(無論是國內外)申請確實結果較無AP的學生來的好(以其他數據皆相似狀態做比較)。
一般來說,美國學生申請前20名大學,會具備5~7科AP;20~40名大學會準備3~5科AP;40~60名大學會準備1~3科左右。
AP是專業科目的強度象徵,也是可以跟其他申請者比拚的重要指標,近年在申請上看得出顯著優勢。

3. 
TOEFL (托福)對於國際學生的必備

如果孩子是國際學生(母語非英語,未接受英文教學長達五年時間,與護照無關),學校會要求英文程度證明,也就是TOEFL成績。
每間學校都有TOEFL成績的要求及標準,若學生未達標準,學校不會審核學生的資料。
因學校強度不同,要求也會不同,
若要申請美國大學,首先要先把托福搞定,並詢問顧問想申請學校的要求區間喔!

4. 
UC對於活動部分更為看重

UC對於課外活動的重視程度從錄取狀態可以看得出來。
每個人都有許多不同層面的活動、獎項、志工、比賽、展演。
活動廣泛是好事,但與欲申請科系有相關之活動,甚至有一定強度,對申請一定是有正面影響
除了本身的強度、熱忱外,文章撰寫也會較有說服力。


5. 
GPA(學業成績) 必須要維持

美國大學持續看重GPA。
若各方面數據或資料都不錯,但GPA較低,對申請來說非常吃虧,而且可能因為GPA而要調整申請學校區間。
我們比較了近三年申請者的數據,在其他條件接近下,GPA高的學生錄取率相對較高。
美國大學每一個階層都會有錄取標準,若GPA低於大多數申請者,除非自己有非常強的武器,不然落榜機會就會很高了!
附註:若因為GPA而被拒絕,通常申請文章是不會被看到喔!


6. 
競爭對手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強

每年申請美國大學人數都在增加,不過,錄取率持續創新低。申請大學需經過一連串的競爭,過關斬將後才能拿到錄取通知。
從GPA、
TOEFL、SAT到AP、課外活動,最後是Application Essay,每一關都有人被刷掉,沒被刷掉的學生就可進入下一關審核。
以一所學校八萬人申請來說,每一關都要刷掉至少一半的申請者。面對眾多越來越強的申請者,我們只能盡量去強化自己的申請條件,讓自己有更多機會獲得學校的青睞



文:名門留遊學教育中心資深顧問 Gary Chang
 

上一篇 | 回列表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