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2023 SAT Digital Exam 機上考 詳細說明┃準備和 SAT紙本考試說再見

2022/05/21


2023 開始
和SAT紙本考試說再見

┃2023 SAT Digital Test 機上考說明┃

2022.10.19更新!明年SAT機上考開放報名囉!

College Board官方在年初丟出一顆震撼彈,2023年起國際考生將全面採用SAT線上考機制,美國當地學生則是2024年啟用,屆時我們都將和SAT紙本考試說再見。以下將針對SAT機上考差異、內容及考試時間說明,還有對各年級生的影響統整各項資訊: 

 
*本文主要依照國際考生(international students)做解說*
*College Board官網持續更新中>>請點選*

*官方預計於2022暑假釋出詳細考試細節及規範,在機上考正式上線前,以下資訊內容將可能有所變動。*
 

 
 
 2022/10更新 【官方釋出15道範例題目】

Bluebook考試系統:https://bluebook.app.collegeboard.org/
官方釋出4回完整練習題:https://reurl.cc/1myd2D

College Board 於4月默默將機上考軟體放上官網,並於部分國家釋出15道新題目的範例,來看看有什麼新重點消息吧!

1. 填空題再次回歸?

2016前的SAT填空題型似乎又被放回來了,這類考題不難,主要就是考驗學生的字彙量和理解推斷能力。


2. 閱讀即將出現詩歌題型? 

這對於英文非母語考生會更難理解,不排除會需要針對詩歌修辭(rhetoric)及賞析進行訓練。此外,CB公開的這一道題目,是先給了詩歌主旨(Main Idea),再於選項中提供4個段落,請學生回推與該主旨相對應內容,與以往的考試方式不同,也因此更加考驗學生的邏輯能力。要謹記的是,CB雖然公開了這一項考法,但真實考試的考法可能更多元,這是機上考會面臨的一大考驗。



3. 閱讀篇章確實變短了

可以看到,比起以往的長篇閱讀,SAT機上考確實縮減了文章篇幅,可能縮短學生閱讀和理解的時間,但學生仍然須掌握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一樣是強調邏輯的運用。



而圖表題仍有,考題方向和紙本考題相差不遠,還是需要能夠理解題目中的自變數、應變數等重點。




4. 數學答案可為負數

機上考試的答案可能是負的,而且考生要看清楚題目規定的答案格式,例如小數點要寫到第幾位。
據說,如答案無規定,須完整填滿機上考提供的5個字元。也就是:

目前紙本考試,答案得出2/3時,可回答2/3、0.66、0.67。
未來機上考試,答案得出2/3時,須回答2/3,或0.666、0.667、.6666、.6667

希望CB日後會對此答題方式有更深入的解釋。


Q&A
 
 

1. 大多數家長還是會先詢問,SAT機上考究竟有哪些不同?

O改變的有

1. 2023年起,考生將用電腦或平板等裝置進行考試,考試前或當天將依照監考人員指示下載SAT Digital Exam Application機上考軟體。
2. CB強調,考試軟體將記錄考生做答狀況,如有斷網或斷電問題,考生能在重新接回網路或電源後,從斷掉的部分繼續開始進行考試。
3. 考試題目減少,考試時間將縮短為2小時14分鐘
4. 數學部分將全程開放使用計算機。(CB甚至在考試軟體內建Desmos計算機)
5. 考試過幾天就能收到成績,不需要再等好幾個星期。
6. 英
文和數學考試大題將改為【Reading & Writing】和【Math】兩大部分
 
第一部分.
【Reading & Writing】:閱讀理解部分將有兩個區塊(modules),依據CB官方Pilot Exam消息指出,每個module各有28個短篇paragraphs (3~5句),全部共有56個短篇段落,而這些段落文章的主題都不太一致,每個paragraph基本上只對應1個問題。


部分Pilot Exam說法,non-fiction (非小說類)題型變少,甚至幾乎沒有出現,出現較多的科學類題目。文法類型考試也有明顯減少,出現的題型大多為word in context (文意選填)syntax (句法題)。 很重要的一項改變是,考試題目預計改為適性測驗,Module 2的難易度將依照Module 1答題表現做調整

第二部分.
【Math】:
題目文字敘述將更清楚直接,考生能夠更直覺地計算和回答問題。部分Pilot Exam的考生表示內建計算機需花點時間熟悉,但CB也開放考生自行攜帶合格的實體計算機。

 
X沒改變的有

1. 總分仍為1600。*因考題簡短變簡單,推測評分curve可能會比以往嚴厲,來評斷每位學生的差異*
2. 考生仍然須至學校或考試中心進行考試,包含在家自學的學生。
3. 考題觀念/內容方向大致相同
4. CB仍提供多樣化的練習給學生
 
 


2. SAT機上考的軟體介面有哪些東西?

1.  進入軟體介面時,可進行個人化頁面調整,包含文字顏色、大小、背景顏色等等,但建議如非特殊因素,盡量不要更動原先設定。
2. 軟體內建螢光筆、筆記本、標記、倒數時鐘等功能
3. 數學內建公式表、計算機
 



3. SAT機上考會對哪些年級的學生造成影響?

1. 今年小於9年級生(包含9年級),未來將全面進行機上考。
2. 今年的10年級生,有機會選擇紙本考和機上考。 *相關細節將依照顧問規劃為主*
3. 今年的11、12年級生,基本上不會碰到機上考。

 


4. SAT機上考安全性問題?

因考試採適性測驗,每位學生的考題可能不同,因此能作弊的可能性極低。此外,CB將嚴格審查每位學生考試狀況,一但被發現有作弊或洩題嫌疑,考試資格和成績將永久被取消,將會影響考生後續申請及未來紀錄,後果難以想像,切勿以身試法。



5. 很多大學把SAT成績視為optional,我還要準備SAT嗎?

只要思考一個要點「假設一位學生叫Peter,他申請時有附上SAT成績證明,而且成績亮眼,除了SAT外,Peter還拿下多科AP,其他申請資料也很不錯,那沒有附上成績的那些同學需要用哪些資料來和Peter競爭?」 這就是我們還是會強烈建議學生準備SAT的主要原因,而CB也因此做了問卷調查,仍有83%的學生表示,即使SAT是test-optional,他們仍會在申請時送出SAT成績單。

 
七月 July


課程名稱:SAT (S)
日期:7/4~7/29
星期:一、三、五
時間:13:30~15:30
堂數:12堂


課程名稱:SAT (SS)
日期:7/4~7/29
星期:一、二、四、五
時間:10:00~12:30
堂數:15堂


課程名稱:SAT Mock & Review
日期:7/4~7/28 + 8/1~8/25
星期:二、四 (一、三模考)
時間:13:30~16:30 (7月)、16:00~19:00 (8月)
堂數:16堂


課程名稱:SAT Math
日期:7/4~8/11
星期:一、四
時間:13:00~15:00
堂數:12堂

 
八月 August


課程名稱:SAT (S)
日期:8/1~8/26
星期:一、三、五
時間:16:00~18:00
堂數:12堂


課程名稱:SAT (SS)
日期:8/1~8/26
星期:一、二、四、五
時間:18:30~21:00
堂數:15堂


 

有更多關於Digital SAT相關問題?

歡迎加入名門官方LINE帳號,或撥打 (02) 2751-3624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上一篇 | 回列表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