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快訊┃2023 - 24年將新增 AP Precalculus 考試?

2022/06/08


數學沒那麼有把握?
AP Precalculus 可能適合您!

┃2023-24 College Board 即將新增一科AP考試┃



2023秋季 College Board 將推出新的AP科目 – AP Precalculus – 並於2024開放報考。
 
*官方預計於2023秋季釋出詳細內容,在考試定案以前,以下資訊僅供參考,內容將可能有所變動。*


2023年SAT機上考數學部分將全程開放計算機,在這個情況之下,有強烈的可能性是「數學分數的鑑別度會變低」。雖然CB可能透過提高分數計算curve來顯現差異,但我們心裡還是得先有個底,務必提前開始替AP考試做準備,這是提升自我學科能力鑑別度的方法之一,這時就會碰到問題:「我的孩子數學沒那麼頂尖,難道只能硬著頭皮準備AP Calculus?」別擔心,未來孩子可能會多一個新的選擇 - AP Precalculus
 


先聊聊為什麼 CB 要新增 AP Precalculus這門科目

主要是CB調查後發現,多數人高中的數學基礎能力沒有完整打底,上了大學居然有近40%在學習數學上碰上困難甚至無法合格,因此才決定開設AP Precalculus,給學生一個額外加強數學和微積分的機會,而這也對於數學能力較弱的同學來說是一大福音,除了不用一開始就硬著頭皮上戰場準備相對較難的AP Calculus之外,又多了一科關於數學的AP可以拿下,能夠在申請時證明自己的數學實力


 
AP Precalculus 究竟要考什麼呢?

Unit1: Polynomial and Rational Functions (多項式函數與有理函數)
Unit2: Exponential and Logarithmic Functions (指數函數與對數函數)
Unit3: Trigonometric and Polar Functions (三角函數與極坐標函數)
Unit4: Functions Involving Parameters, Vectors, and Matrices (參數、向量和矩陣相關函數)

*橘色部分相對其他單元來說較難準備,目前還無從得知考題會考多深,老師將會持續更新*



AP Precalculus 考試說明






學校通常在什麼時候安排Precalculus課程?

我們先簡單分為Honor班和Regular班:

1. Honor班的同學通常會在G10同時修完 Precalculus 和 Algebra2,這兩科單元差異不大,只在於難易度不同。接著G11就會開始修 AP Calculus AB 或 BC。

2. Regular班的同學通常會分成兩年,G10會先修 Algebra 2,G11才修 Precalculus,但至少還是能於G11報考 AP Precalculus。

也就是說如果是照學校進度走,Honor班學生有機會於G10報考AP Precal,並於G11報考AP Calculus;Regular班的同學則可以於G11尾聲報考AP Precal。BUT 為了節省學生和家長的寶貴時間,名門目前正在和老師研究系列課程,誰說我們一定要按照學校的進度走?如果孩子的吸收狀況允許,就可以比別人提早好幾步!




考試正式上線前
名門將持續為大家更新最新消息

Stay tuned!
 

相關連結

1. 名門2022暑期最新課程 請點選
2. 台灣學生最常申請科系與相對之AP科目 請點選
 

有更多AP課程相關問題?

歡迎加入名門官方LINE帳號,或撥打 (02) 2751-3624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上一篇 | 回列表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