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年度最火【Digital SAT】全新課綱上線 - 12月國際學校專屬密集班

2022/11/25
年度最火
Digital SAT 全新課綱

┃國際學校專屬 12月寒假密集班┃

1125-1.png

 


名門全體同仁親自上線,完成一回 Digital SAT 機上模考,為的就是更深入理解新制考試題型,實際去體會孩子在準備考試期間可能碰到的困難。以下主要回饋心得:
1. 英文題型明顯變短,單字文法題難度不高,這部分分數應該要把握好。
2. 圖表題容易恍神疲倦,沒有運用策略會在同一題卡很久,影響答題速度。
3. 模考題目出現大約3題詩歌類選題,主要詢問作者語意和主旨內容等,因詩歌理解和一般題目不同,需要搭配應對的技巧才比較好答題。
4. 數學部分主要碰到的問題是不知道該如何使用內建計算機,但考題對主修文科的我們來說居然看得懂!這也代表學生們勢必要拿800分才有競爭力。

2023考試日期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0-19 145625.png

 
Digital SAT 考試內容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0-19 150108.png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0-19 150515.png


填空題再度回歸?
2016前的SAT填空單字題型似乎又被放回來了,這類考題不難,主要就是考驗學生的字彙量和理解推斷能力。


閱讀即將出現詩歌?莎士比亞? 
這對於英文非母語考生會更難理解,不排除會需要針對詩歌修辭(rhetoric)及賞析進行訓練。此外,CB公開的這一道題目,是先給了詩歌主旨(Main Idea),再於選項中提供4個段落,請學生回推與該主旨相對應內容,與以往的考試方式不同,也因此更加考驗學生的邏輯能力。要謹記的是,CB雖然公開了這一項考法,但真實考試的考法可能更多元,這是機上考會面臨的一大考驗。


名門全體同仁已測驗過一回機上模擬試題,閱讀篇章確實變短了!
比起以往的長篇閱讀,SAT機上考確實縮減了文章篇幅,可能縮短學生閱讀和理解的時間,但學生仍然須掌握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一樣是強調邏輯的運用。而圖表題仍有,考題方向和紙本考題相差不遠,還是需要能夠理解題目中的自變數、應變數等重點。



以上題型變化通通別擔心,名門已規畫好一系列 Digital SAT課綱等著您來挑戰

歡迎加入名門官方LINE帳號,或撥打 (02) 2751-3624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上一篇 | 回列表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