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教育部:高中生出國留學 不是壞事

2018/11/26

聯合報 記者/台北報導

越多優秀高中生有意到國外讀大學,
教育部昨天強調,將大幅增加高等教育投資,改善師資待遇,延攬國內外優秀人才,積極改善台灣的高教環境,讓學生更願意留在台灣就學。

姚立德說,高中生到世界優秀的大學留學,並不是負面的事,學生到海外求學是教育部樂見及鼓勵的情況,學生考量到文化及語言等因素,選擇同文同種的中國大陸求學,無可厚非。不過人數若顯著增加,就值得關注。因此更要提升台灣高教環境,才能把學生吸回來,願意留在台灣讀書。

至於師資部分,台灣這幾年也陸續投入高教經費,盼吸引更多有專業知識的老師留在台灣,吸引學者或是學生願意在台衝刺。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85/3351077

由報導可知,越來越多的家長與學生選擇出國念大學。
如果要申請美國的大學,一定要提早作準備。很多有計畫的學生從國中畢業後就開始準備,提早增強英文,準備TOEFL與SAT考試,並規劃課外活動,為將來的申請加分。
 
 
 
 
 

上一篇 | 回列表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