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什麼是美國夏校?有哪些類別?對孩子有哪些幫助?

2019/01/15
來源: 每日頭條-教育
原文網址:
https://kknews.cc/zh-tw/education/4p8bo4v.html  
2017-08-30 由 FindingSchool 發表于教育


問題:什麼是夏校?都有哪些類別?對孩子有哪些幫助?

回答: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讓孩子參加美國地道的暑期項目(Summer Program),顧名思義指的是孩子們在暑假期間到美國參加的一種學校式的集體活動。
學生們在參加項目期間可以選擇課程、修學分、可以參加各種各樣不同類型的體育運動,可以到周圍的風景名勝、知名院校觀光、採訪。
學生們周圍都是地道的美國孩子或者國際學生,他們每天說的用的全是英文,完全置身於一個全英文的環境當中。感受美國的文化及來自世界不同文化的薰陶。這種暑期項目同目前常見的走馬觀花式(旅遊團式)夏令營是完全不同。


這樣的美國暑期項目在美國大概有15000個,如果按照類型來分的話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修學分式暑期項目(有競爭性)
這類暑期項目大部分是在美國的大學裡或者知名的寄宿高中進行。比如:哈佛、耶魯、普林斯頓、菲利普高中等。學生們參加這樣的暑期項目可以在知名院校選修學分,感受知名學府氛圍,認識很多優秀的同學。
進入這樣的暑期項目並非易事,學校對語言的要求就非常高,一般需要TOEFL 100分或者以上。
適合人群:高一、高二在讀學生(TOEFL成績在100分以上)

2)大學預備式暑期項目
這類項目是專門為準備到美國讀大學的學生設計的。參加項目學生們可以學習SAT、Essay寫作、小組討論等活動。同時也有到周圍大學遊覽的機會。這樣的項目沒有特別大的競爭性,如果學校有空位就可以提出申請。

3)綜合式暑期項目
這類暑期項目的活動及課程非常豐富,孩子們周圍都是地道的美國人,真正的寓教於樂。在這裡有上百年歷史的校舍、有和藹的老師、有友善的同學。在這裡學生們所能選擇的課程包羅萬象:從人文科學到社會科學無所不包。
在這裡學生們能夠選擇的體育藝術活動豐富多彩:棒球、滑冰、畫畫、舞蹈、陶藝等等。這類暑期項目也都是設置在知名的學府,並且適合的年齡範圍廣泛。項目按照不同的年齡段設置在不同的學校。

4)英語提高式暑期項目
這類項目在美國的很多高中和大學都設置。這的項目參加的學生更多的是國際學生,地道的美國學生參加的較少。主要是為了一些學生在暑假期間提高英語水平設置的。學校有豐富的活動,生活在學校里非常安全。
參加這類的項目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英語水平需要參加哪個學校的。因為有些學生回國後反映有些課程相對來說太簡單了。

5)單一類別暑期項目
這類項目是有針對性的項目:比如計算機類的,動漫製作方面的等等。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暑期項目?
美國的暑期項目有將近15000多個。在這麼多的紛繁複雜的項目中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呢?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步驟來進行:


1)時間角度:大部分美國暑期項目進行的時間可能會跟我們國內的暑期時間相衝突。這樣就可以排除很多不適合項目了。也有很多項目是從7月份到8月份的,這樣的項目更適合大部分國內的學生。

2)英語水平:有些項目需要的英文水平相當高,一般是TOEFL100以上。有些需要中等英文水平,有些是有一定英文基礎。

3)自己參加項目的出發點:這點非常重要。舉個例子:比如有一位高一在讀的學生,想到美國錘鍊一下英文,並且以後想到美國讀本科,英文有一定基礎。那麼她可以選擇第三類中的項目。完全沉浸在一個全英文的環境中,英文水品能有一個很大的提高。很多孩子參加這樣的暑期項目覺著更想到美國讀書了,英文水品更有了很大的提高。這樣的暑期項目在美國非常普遍(可能在國內很多家長和學生還沒有認識),並且已經有好幾十年的運營經驗。參加一個適合自己的暑期項目,不但豐富的學生的暑期生活而且對以後的留學是大有好處的。


 

上一篇 | 回列表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