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你今天推論了嗎?

2019/01/21
你今天推論了嗎? 

跟閱讀分數有著正相關的三種能力依序為:

單字  文法  邏輯

在自我審視的過程中,該如何在學習過程中意識到自己的弱項,並即時調整呢?
1. 就”單字”而言,你是否已具備了高中7000單的詞彙量呢?假設答案是肯定的! 那麼,直接做題目吧!
2. 就”文法”而言,你是否有skim(簡化句子的能力)。更簡單點來說:若一個複雜的長難句,你可以輕易找出句子最重要的資訊,以文法架構上就是S V O。那麼,直接做題目吧!
3. 就”邏輯”而言,只要你的邏輯正常,能夠做出簡單推論,而不是”過度推論”即可。


圖片來源:
https://goo.gl/LDeKHU

在此,舉個例子來說明: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paragraph 2 about timber in America before the year 1860?


題目要我們”推論”1860前美國的木材業。
既然要推論,也就代表你並不會在文章中找到”直接的答案”。

接著,我們來剖析一下

what happened between 1860 and 1890 represented a significant break with the past. No longer were farmers in search of extra income the main source for shingles, firewood, and other wood products.(tpo53)

此句很明確告訴我們,接下來的資訊描述是在1860到1890年間。也就是說,我們可以以此訊息推論回1860前的狀況。
再來,來看一下文章中的重要訊息吧!找出句子的SVO。
No longer were farmers in search of extra income(倒裝句)
來,還原一下。
Farmers were no longer in search of extra income.
接下來,換你推論了。
你得到的資訊是:1860後,他們不再尋求額外的收入。
那,1860前呢?
來,給你三個方向測試一下你怎麼用邏輯推論。
1. 他們在1860前閒閒沒事做。
2.1860前木材資源不豐富。
3.他們在1860前希望能增加收入。

選1的同學,你閒閒沒事做會想要去打工賺錢嗎?回答前摸一下良心嘿。
選2的同學,木材資源豐不豐富跟尋求”額外收入”有什麼”直接且絕對”的關係呢?若有,請申論之。
選3的同學,你的腦袋很正常。1860後不在找些額外收入,也就是說在此之前,他們都想增加些收入。選我正解


接著來看選項吧!一樣直接抓SVO來理解選項

A. Farmers of the American West earned most of their income by selling timber to newly arrived settlers.

簡化後: Farmers earned most of their income by selling timber


B. Timber came primarily from farmers who wished to supplement their income.

C. Timber was much more expensive before the year 1860 because it was less readily available.

簡化後:Timber was more expensive.

D. Timber came primarily from large manufacturing companies in the East.

簡化後:Timber came from large manufacturing companies

除了選項B,其它都沒提到或無任何正相關欸。
你推論出來了嗎?

By 托福老師 Jim

上一篇 | 回列表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