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國際學生必看 (1): Oh No! 我的托福未達標

2020/12/22
國際學生必看(1):Oh, no!! 我的托福未達標


筆者: Gary Chang, 12年美國大學申請經驗

TOEFL iBT (托福) 是英文能力測驗, 也是美國大學審核國際學生的第一關卡, 托福有多重要?
在美國大學申請過程中, 托福分數不到, 或是學校沒收到成績, 基本上都是屬於"未完成申請"

顧問用12年經驗告訴您托福亂象 (千萬別再浪費時間浪費錢):

1. 我是美國公民, 所以我不需要托福:
錯! 95%以上的學校評斷是否需要托福是以就讀國家及學校是否使用英文教學, 而不是看國籍. 這很合理, 有美國籍不見得英文好, 英文不好怎麼去美國念書?

2. 我先準備比較難的SAT, 托福分數自然會提升:
錯80%! 這只適用於托福成績已達95以上同學, 若您的分數未達95, 麻煩先將托福成績往上拉抬. 很簡單的道理, 若國小的國語不好, 如何去國中唸文言文? 千萬別再聽信這無稽之談. 顧問看過太多學生搞到最後托福, SAT兩個成績都不好而導致無法達到申請學校標準

3. 同學都在準備SAT, ACT, SAT Subject, AP 及課外活動, 我也要趕快跟上腳步:
請切記, 申請美國大學雖然會互相比較, 但如何將自己準備好才是重點. 永遠要想著自己現在最需要什麼, 而不是跟著同學的腳步.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都可能有不同需要. 若您的托福成績未達90分, 請先針對托福!

4. 托福成績高, 對其他項目也會正面提升:
過去4年, 名門每學期都會在復興雙語部, 採用全台唯一擬真托福模考系統, 針對9 ~ 11年級學生辦理托福模擬測驗及SAT測驗. 我們經由分數很清楚的看出, 托福分數高到一定程度時, SAT成績才會顯現差異, 在托福分數低於90時, SAT其實分數差異大多是在數學部分, 英文部分差異很有限. 另外, 經由名門顧問與學生交談, 可以發現托福分數與學生在校GPA(學期成績)也有相當的關連. 一樣, 托福分數越高, 在校成績普遍也較好. 近年我們更細部的做統計, 托福甚至影響SAT II (Subject)及AP分數. 說托福為申請美國大學首要準備項目一點都不為過

5. 托福可以從7~8年級就開始:
2020年, 經由名門長達4年規劃及數據統計, 終於開始了菁英計畫. 在計畫中, 名門顧問於6年級幫學生英文打底並參加SCAT考試. 7 ~ 8年級準備托福, 並於9年級達到90以上分數. 這可能嗎? 當然, 而且我們已經這樣做了10年! 當孩子托福達到90後, 一系列的規畫更容易執行! 

6. 誰說沒有要留學就不需要準備托福?
英文能力已是許多職場上的標配, 也是機會. 同時現階段有越來越多的高中及大學要求有一定分數的托福成績. 為什麼不趁現在把底子打好, 給自己未來多些機會呢?

讓我們一起努力, 讓我們有更多機會!




TOEFL iBT 考試介紹連結

  8/3 托福培養及衝刺班即將開課! ⇐ 點選  

為了最好的學習成效,請於報名前與名門顧問諮詢
我們期待今年暑假與您一同邁向另一個巔峰!

課程報名 及 課程諮詢: (02)2751-3624
名門課程顧問Line:

Kabby's Line

Joanne's Line

 

 

上一篇 | 回列表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