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ntent, please wait..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單字學習—近義詞

2019/04/09
單字學習—近義詞                     by Eliza 老師

在學習英語單字時,如果想要高人一等,就必須注意一個單字跟它的近義詞有何不同。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請問下面兩個句子在意思上有何差異?

I dislike him.
I loathe him.

正確答案:這兩句話差了一個字,意思也有所不同,第一句中的dislike是「不喜歡」,
而第二句的loathe是更強烈的不喜歡,已經到非常「厭惡」的地步了,一看到他或聽到人提起他就不舒服。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1KEdD

為什麼要需要知道這麼細微的差異?因為用字精準(precision)才能表達你真正想要表達的意思,
一旦你知道這些近義詞的差異,你就能夠選擇最符合的單字。
這邊再舉另外一個例子,請問下面三種「笑」哪裡不一樣?

grin, laugh, smile

正確答案:grin是露牙齒地笑,laugh是笑出聲,smile是微笑。
當你在形容一個人的時候,這些細微的差異會直接到影響人物的塑造,
所以使用到位的詞彙非常重要,這樣才能達成你想要的效果。

俗話說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在這邊鼓勵大家學習單字時,可以想一想:「這個字跟我以前學過的類似的字有什麼差別?」如此一來,不但能多學單字,還能大大提升用字精準度喔!
更重要的是養成正確的查單字習慣,學習的時候要注意單字的定義,了解定義之後就可以更容易分辨與其他單字的比較

上一篇 | 回列表 | 下一篇